close

如果?你一個人在半夜開車時,發現車沒油了,而路上剛好有一間加油站,你是否會去加油呢?



某一天,我正開車北上回家,因為工作的關係,當和客戶談完公事時,已經半夜了,因為第二天一早我還要開會,所以也沒有多加的休息,
就立馬的開車北上。當時的路上,可能因為半夜了,也可能因為是剛好是在鄉下的地方,所以路上的車輛非常的少,一路上,幾乎只有我
這一台車在行駛,說真的,一個人半夜開車在路上,而且是在這種沒啥人煙和車輛的路上,加上現在正值農曆七月…說你不會多想……還真是騙人。

這時,我發現一件更不妙的事情,我的車快沒油了!而且,這些油量一定沒辦法讓我開到一下個市區……此時心中正在著急,不論是怕趕不
上明早的開會,還是一個人將被困在這個鄉下的路段,不管是那個都讓我非常的不安。正在想該如何是好是,我發現前面有一些微弱的光芒
,太好了,希望是個加油站之類的,讓我加個油,於是我便慢慢的往前開,!只能說太幸運了,真的是間加油站!而且我還看到站員正在指
揮我進去加油!當進入了加油站,停好車,便口說『95加滿』,站員有二位,一位是老人家,年紀我看大約有60出了吧~心想,真不簡單60多了那
晚還要工作,而另一位是個年紀滿輕的女生,可能20多歲而已吧~此時我心中默默的推測,他們可能是父女吧~畢竟半夜,這個時間還會工作的
女生不多。

『先生,你的油不需加滿,你要加多少由我們來為你決定』老人突然的這樣回應我。
我有點嚇到,因為我要加多少還要你來決定嗎?況且?加油站不都是以客人為尊嗎?
於是我回答『可是不加滿,我等一下還要開車回台北,你不讓我加滿油,我不就等一下還要找加油站了嗎?』
『先生,在這裡你只需要加你需要的油就好了,待回我們幫你加的油,足夠你開到下一個市區的加油站』老人面無表情的回答我
而他身旁的女生已經拿起油槍幫我加油……
此時,心中不知該生氣還是怎樣,又不能說我不加了,畢竟如果不加的話,我連能不能開到下一個路口都是問題。
於是我就只能默默等待他們幫我加滿油。
『先生,油加好了,一共是100元』老人和我提醒油加完了。
『什麼!你們只加100元……這不夠吧?』我提出疑問!
『這些油,足夠你開到下一個市區了,我們這離下一個市區你只需在開20分鐘就會有間加油站了』老人依舊面無表情的回答我
人家都這樣說了,就是不給你加能怎麼樣?第一次碰到不肯幫人加油的加油站……於是付了錢就離開了這間加油站。
走之前,還看到他們目送我離開。在半夜之中,只有這二個人站在路上也滿令人注目的。

離開這間加油站之後,不免覺的奇怪,『那有開加油站的會叫人家去別間加油站加油呀?是沒油了還是不想賺錢呀?真是有問題。』
不久,我到了離加油站不遠的市區,說近也不近,說遠也不遠~還真的被那位老人說只要20分的路程。
一到市區,我又看到了一間加油站,又轉進去加油了,當店員幫我加油時,我不免的問了那位正在幫我加油的大哥
『我在來你們加油站之前,還碰到了另一間加油站,可是那邊的店員很怪,竟然不肯幫我加滿油,還叫我來你們這裡加』
當我說完這些話之後,大哥的臉突然的沉默不語。
『你說……你去我們之前的加油站加油?』小弟這樣的問我
『是呀,就是你們下面那間加油站呀!』我回答了小弟的問題。
『你………被你碰到了?……」大哥有點驚訝的和我說。
『碰到??碰到什麼?』本來還在想說碰到什麼時,突然腦子驚醒……額頭開出冒了冷汗………該不會……
『你發現啦?』大哥看著我
我默默的點點頭『嗯……』

『其實你不用太害怕,他們是幫助你的,不然你怎麼能開到這邊加油呢?』大哥正在安撫我,他可能看出來我開始害怕了。
『嗯……其實五年前,那邊真的是間有在營業的加油站,那邊的站長是位對客人和氣的老人家,而他的女兒則是在站裡幫
他的忙,一直以來,他那間加油站都是附近居民和路過遊客都會去的加油站,但是有一天,幾位不良少年,闖進了正準備休息
的站裡,把那裡的錢財搶完後,並且還失手殺了站長和他的女兒,在此之後那間加油站就一直的荒廢至今』
我默默的聽說大哥說的事之後,心中覺的他們真不幸發生這種事。不免為他們感到難過。

『不過!每當農曆七月時,都會有些路過的車輛會看到那間加油站半夜時會營業,而且會看到的,幾乎都是將近沒油的車子才會看到
,而且他們所說的都和你一樣,他們不會給你加滿油,而是會讓你加剛好的油,可以到最近的加油站去。』
聽說大哥說完之後,心中的恐懼消失了,反而是種暖暖的感謝,也是如果我沒碰到他們的話,我還真的沒辦法開到這裡。
大哥看我的表情比較緩和後,也比較安心了
『人只要心存善念,你其實都不用多想的,也不用害怕。』大哥這樣的和我說。
『嗯!謝謝你』和大哥道謝完後,油也加滿了,一路上也很順利的開回了我的目的地。

一年後,我由報紙得知,這一間加油站即將在農曆七月過後,就要拆除了。
當時,不知為何就覺的要去這裡拜一下他們,畢竟,他們曾經幫助過我。
和公司請了半天的假,開車南下來到了這間加油站,當我到達這間加油站時,他的外觀就是已經荒廢很久的地方,到處長滿了雜草。
而且外面還圍了鐵網,防止別人進入。這時想到當時,是怎樣進來加油的,還真是百思不得其解。正在備放束鮮花,我有些訝異,
因為我的腳下附近也放了幾束的鮮花和剛拜過的香……想必……放這些花的主人也和我一樣是來感謝他們的吧。
拜完了他們之後,我又開車準備回去了。

以後,當我半夜要開車時,我會先到附近的加油站加滿油,以免又開到半路沒有油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kab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