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颱風來了~

感覺災情不輕的說……

= =!

打開電視,轉到新聞台無一都不是播報颱風的新聞~

雨下的真大,雖然苗栗是到傍晚才開始下大雨

可是南部似乎一直都在下大雨~不!是豪雨才對!

雨一大就會有災情,這是從以前到現在不變的定律!

只是!往往一發生,還是會令人擔心不已~

前幾天,電視才在播報因今年雨量不足,可能會造成旱災的可能,

過沒幾天,颱風來留~

帶來了豊沛的雨量,解決了旱災的可能~

但又造成了水災~

= =!!唉唉唉~該怎麼說呢

老天爺在想什麼,大家都搞不懂的說!

想要下雨的時候,就不死都不下雨

不想要下雨的時候,雨就一直瘋狂的下……

恩恩~~果然

就像之前高中老師說過的話一樣~

人定勝天?

人類你確定能戰勝老天爺嗎??

這句話還是令人不禁要感到一陣懷疑呀!!!

希望~雨開始不要在下了!現在的水量我們夠用一陣子了

雨下小一點吧!!

不要造成水災才好呢~~= =!

 

 

ps~~題外話……

話說……= =

我說話很像真的很不標準的說

一堆人都說一開始都聽不懂我在說話

是因為話都黏在一起的關係嗎?

還是客家國語味太重~冏!

唉!現在去上正音班不知道來的及沒有~~

還有我很習慣把客家話直接翻成國語來說~XDDDDDDDDDD

像是……「轉」電視看我都會說成~~「準」電視看

因為準電視是客家發音呀~XD

還有還有「丟」東西的丟發音是「ㄉㄧㄡ」對吧!可是我都會說成「ㄉㄧㄡㄩ」

XDDDDDDDDDDDDDDDDDDDD~~~~~

就是這樣咩~~發音就是會給他那麼的不很標準的啦~~~

所以!!請大家見諒=--=!

繼續努力聽我的客家國語發音吧~XDD

倫家素台灣狗語

偶素客家狗語啦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kab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