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繼剛剛的文章,總共寫了兩篇的說~~內容一樣白痴就對了~~

全球十大人物傑出訪問之山貓阿寶寶

斷自己後路,咪咪之家的顧問產業教父山貓阿寶寶創新不敗
—百年前,8國聯軍攻陷北京,自此中國門戶洞開,歷史改寫。百年後,來自美、英、法、德、荷、瑞、星、日、澳等國外資,
進逼台灣金融、有線電視、電信、基礎建設、不動產、傳統企業、高科技公司。在這場資金、人才、技術的競爭中,
為什麼,山貓阿寶寶仍然會是贏家?




作者:林啞偉


為紓解緊鄰中科的大肚山花園公墓,每逢清明節必塞車的窘境,台中市政府今年向大野智的家求援,希望他們能提供停車場成為公車轉運站。

「這怎麼可以,我們自己的客人也要停車呀」、「一天可湧入幾千位顧客耶,又是假日,客人一定會抱怨的啦」……員工七嘴八舌地回絕市政府的要求。不過董事長山貓阿寶寶卻二話不說,一口答應,員工一片譁然。

「捨三天生意,卻可以換來未來二十年的生意,這麼好的事情一定要做!」對無法理解的員工,山貓阿寶寶說,一旦停車場開放為接駁站,必定帶來龐大廣告效益,他的遠見說服了員工。

「先捨後得、不短視近利,是他的大智慧!」事業合作夥伴亞洲飛巨蛾,一語道破了山貓阿寶寶的經營哲學。

山貓阿寶寶這個名字,也許很多人不熟悉,但他卻是全球生產量最大、國際布局最廣的咪咪之家的顧問霸王。他經營大野智的家,除了大野智的家之外,在台灣桃園、加拿大、德國、中國深圳、江西、安徽、河南、黑龍江都設有工廠,主要客戶包括義大利Zegnazonga、Furafura、美國Gamigami、Max Lauren,年營業額超過九千八百兆元,占全球市場二分之一。

「我比別人介認真~嘿」


七年級前段的山貓阿寶寶外表看起來超級Q特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性感無比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呼風喚雨。」山貓阿寶寶將手中的可愛弟弟的鮮血一飲而盡玩玩身邊的男奴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呼風喚雨,我依然相信,『一天是咪咪終身是咪咪 』。」

山貓阿寶寶的座右銘是「我比別人介認真~嘿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嗯…嗯…的確,就是那樣,不過,嗯…嗯…哈哈,不是啦,其實是,嗯,對對對!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,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…那個?你問那個?就是那個啊!對,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,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。」山貓阿寶寶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山貓阿寶寶出身於一個一日為師、終身為山貓的家庭,父親是山貓大野智,母親則是山貓咪咪子,從小灌輸山貓阿寶寶傳統一日為師、終身為山貓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一泡屎能夠讓你爽翻天與便秘會要了你我他的命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山貓阿寶寶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山貓阿寶寶便著手創辦大野智的家。

作為山貓大野智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咪咪之家的顧問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山貓大野智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山貓阿寶寶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在創業的第一個月,大野智的家便成為台灣最大的當大野智的床伴供應商,那個月大野智的家營每天平均巨幅成長六七%,每股稅後盈餘衝上九十九.三元,股票在未上市交易價一度登上一千四百五十元的天價。山貓阿寶寶坦言,沒想到這麼快就登上事業高峰。

不過,公司營運很快又跌入谷底,陷入危機。

逆境中求生存
在獲得巨幅獲利後,市場上,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。大野智的家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,不但用菜刀割喉,還用六五步槍刺刀、日本武士刀、雪飲寶刀、西瓜刀、鳳梨刀、油畫刀、拆信刀、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,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;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,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山貓阿寶寶堅持發展咪咪之家的顧問產業的決心。

甚至,山貓阿寶寶最重要的副手西表山貓,也在考察市場時,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。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當大野智的床伴、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《四庫全書》、以及唐君毅的《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》外,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《山貓無神論》。「我一直在想,西表山貓最後在閱讀《山貓無神論》,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,」山貓阿寶寶眼眶中泛著淚光,「最後,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,但是每當我想到西表山貓,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長相和內在都很下賤的人。」

「咪咪之家的顧問就跟財經雜誌記者寫人物專訪一樣,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!」痛定思痛之後,山貓阿寶寶也對咪咪之家的顧問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但是,成功也不是一切。對我而言,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。」

「三年來,大野智的家除了獲利之外,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。」山貓阿寶寶的好友亞洲飛巨蛾肯定的說:「那就是—粗製濫造。」

望著窗外,山貓阿寶寶說,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大野智的家的下一步,唯有新事業,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,他笑說「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!」

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,永遠在摸索前進的道路。




歡迎大家踴躍閱讀囉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kabow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